2008-10-02

新書入手「我在雨中等你 」

"Sometimes We Simply Have to Believe". -- ENZO


今天去大買場買一點家用補給品,在書籍雜誌區前面看到這本「我在雨中等你」(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),作者是Garth Stein

我承認,書的封面的確是吸引我的原因,因為那隻在佈滿雨水玻璃之後的狗狗,眼神跟我家的小狗相當的相似。(也許每一隻狗溝的眼神都相似也不一定...)

這是一個從狗的角度看人的故事(感覺好像很通俗的劇情),自認為具有人類靈魂的老狗--恩佐Enzo,看著他的賽車守主人Denny歷經人生起伏轉折的故事。

裡面有很多富有哲理的話語,更有令人濕了眼眶的故事,看完後才發現,這並不是一個我當初認為的通俗人狗關係的故事,藉著Enzo對於Denny的家庭、人生、親情各種描述與看法,讓讀者會有另一種不同的感想。

這本書的廣告片


Does your dog remind you of Enzo?

閱讀的時候,我總是在想,小時候的我很怕狗,怕狗追我、怕狗咬我,甚至怕狗對我吠叫。一直到了國中,家裡面多了一隻混種的約克夏,叫做大寶。(對,沒錯,很俗名吧)才慢慢開始不再害怕狗,進而學會跟狗相處,跟狗玩。不過大寶當年因為大人的疏忽而走失了,也讓我們小孩子找了好幾天,難過了很久,也都不再敢養狗了。直到兩年多前,因為接觸到了流浪狗的保護議題,才又趁機會收養了一隻剛出生的流浪狗。

原文版封面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