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24

給Eli的備忘錄:身體要健康

Dear Eli
昨天媽媽28週興沖沖跑去照4D超音波,但卻告訴我一個讓人有點不知如何是好的消息。
醫生告訴媽媽,你的其中一個腎有腫大的現象,應該是「腎盂擴大」。

我下班回家的路上,一直在想這很狀況嚴重嗎?對你未來身體健康會不會造成影響?
晚上一直GOOGLE相關的醫學常識,看起來,似乎是個常見的症狀,1%跟你一樣身份的小朋友會有這種狀況,但是通常在你長大後一歲前,症狀會慢慢消失,但也有必須靠開刀才能解決的狀況。

不過我還是忐忑不安。畢竟,總是希望你健健康康的出生。昨夜一晚都在不斷的胡思亂想,之後該怎麼辦?


今早,我打了電話給沈富雄醫師,他有腎臟科專業又是我尊敬信任的前輩。他告訴我,如果只有單邊的腎盂腫大,表示另一邊仍可代持行代謝,所以這個問題不大,不必太擔心,等你出生以後再處理就可以了。只是剛出生後,有段時間我們會比較常帶你跑小兒泌尿科。通常,對你的出生以後的日常生活是比較沒有影響的,最多就是單邊的腎功能會差一點。

聽到這樣,我也比較放心了,也馬上打電話告訴媽媽這個事情,她也比較寬心了。

希望下週一去例行產檢,可已有更讓人安心的消息。

Eli,加油!我們也加油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