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2-22

為何要自我矮化?成大撤國旗事件!

我一直以來都認為,這面國旗是我國家的象徵,不論我的國家名稱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!

但是,昨天看到新聞報導,國立成功大學的一場活動,竟然因為有中國天津大學的學生來訪參與,就把原本設在舞台上的國旗撤掉。

這讓我很不能理解?為何要撤國旗?難道這個活動也是陳雲林來台期間談好得四項協議之一?還是這個活動是國際奧會所規範?就算試試依照國際奧會規範,也應該要拿出我們的奧會會旗吧!



主動撤掉國旗的動作,正是自我矮化!請問決定撤掉國旗的人,今天如果中國的大學邀請成功大學的同學去中國訪問,你覺得他們會把原本設在會場內的中國國旗撤掉嗎?

如果是這樣,我還能比較接受。不然的話,恐怕就是矮化而已!而且更慘的是,我們還自我矮化!難道說這是陳雲林來台期間不能拿國旗的寒蟬效應嗎?

沒有留言: